close

 

CIMG4494.JPG 

 

去年11月小饅回天母外婆家 在公園玩搖搖海馬

 

 

 

落雨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陳飛午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最近。。

發生太多事了。。

情緒變化。。

很大。。

 

所以。。

聽到這首歌。。

我哭了。。

 

和老大吵架。

回到老家。

什麼話都沒說。

裝做。

只是回來看看爸媽。

 

下午。

坐在客廳的長椅上。

媽問:你怎麼了?吵架了吧?

我說:是啊。。

 

說了一些事。。

 

無血緣關係的我們。。

究竟為什麼。

你們會這麼瞭解我的心思?

 

跟媽媽談到

表哥的婚禮

我心裡在崩潰哭泣。

大伯似乎也沒忘記當初女友的陰影。

喜宴吃到一半。就離席了。

 

為什麼婆家的人如此的神經大條?

 

懷小鐵時。

在家安胎。只要聽見結婚進行曲。

或是婚紗。或是婚禮。或是相關的廣告或戲劇。。

我就崩潰大哭。

 

生完小鐵後。

沒多久。

大伯和他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

原因。大概是。講話老是不會看場合的某人吧。

 

他真的對那個女很好。

把身體很差的她。養得白白胖胖健健康康。

過年或是放假不管婆家怎麼說。都會帶她出遊。

 

當初分手。我想也知道為什麼。但我沒說出口。

 

或許是父母的擔心。一直要替大伯找女朋友。

曾經。我看到大伯崩潰大叫。不要再來煩我。不要逼我。

 

這真的是。恐怖的母愛嗎?

 

我哭了。說我沒有婚宴。

媽說:沒辦法 你自己選的。

我沒責怪她的立場。畢竟。真的是自己選的。

 

我想想。我比親生姐姐們運氣好一點。

有收養家庭把我養大。

還能當我的港口聽我訴苦。

 

最近。

鄰居的長輩接連[出門]

 

我開始善感了起來。

 

其實不以血緣論。

我在家庭關係裡。

的確是。

獨生女兒。

 

我好希望你們長命百歲。

自私的。

是的。

自私的。

要你們不要比我先走。

我要你們當我永遠的港口。

 

好不好。

我好想像小孩一樣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cutemouse0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